霜雪卿(看置顶)

向往的三小只②

  “好了好了,不闹了,你俩都多大了?”几圈下来,易烊千玺不忍直视的制止了这场闹剧。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一眼,然后同时调转方向,扑向了易烊千玺。三个年龄加起来超过了70岁的人就这样闹做了一团。

  

  眼看着事态犹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发展,节目组赶忙站了出来:“经过节目组商议,从这一季开始,将会恢复点餐制度,所需食材需要你们用玉米和树交换,我们每日会为你们提供启动资金。”

  

  “!!!不是说好了不点餐,导演你可别忽悠我,我可是看准了这个制度才来的。”王俊凯满脸震惊,换来的却是导演组的冷漠。

  

  “哥,你看合同了吗?合同上说的是,是否恢复点餐制度待定。”王源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家傻哥哥,王俊凯表现得如遭雷劈:“那个,我突然想起工作室还给我接了其他的行程,我还有急事就先走了,再见!”

  

  王源和易烊千玺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然后眼疾手快地抓住了王俊凯的双手。

  

  “哥!你要想清楚!你是签了合同的!违背合约是要付违约金的!!!!”易烊千玺死死地拽住王俊凯,表情有些许的狰狞。“我付得起!”“你付不起!”王源“怒吼”道,“哥,节约!不该花的钱我们别花!”“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两个打的什么主意!我不做饭!”王俊凯奋力挣扎,却终究还是逃不出两个弟弟的禁锢。

  

  易烊千玺咬了咬牙,索性豁了出去:“哥哥,我想参加这个节目,你真的不愿意陪我吗?”话音未落,王俊凯奇迹般地停止了挣扎。“不就是掰玉米和种树嘛!有什么可怕的。”王俊凯1秒换脸,喜滋滋地想:谁能拒绝弟弟的撒娇呢?反正他不能。

  

  而在王俊凯看不到的地方,易烊千玺冲王源眨了眨眼,王源也用右手偷偷地给易烊千玺比了一个大拇指。

  

  “年轻真好。”何炅感慨的看着他们三个。

  

  “怎么还感慨上了?”黄磊有些想笑,明明自己表现得就像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却羡慕人家的天真。

  

  “毕竟他们还是青年呀,没有那么多的烦恼。”何炅心里很明白,虽然自己被粉丝誉为不老男神,但年龄到底还是摆在那里的,自己表现得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却不是真正的没长大。在他这个地位、在他这个年龄,他要顾及的有很多,总归是没有办法像王俊凯他们三个一样去拼去闯了。

  

  “行了,不要在这里感慨了,叫上那三个小的,去收拾一下吧,这一季的节目组又不做人了,还是趁第一天没有客人的时候好好收拾一下蘑菇屋吧。”黄磊从厨房里翻出一把面条。何炅也点了点头,出门招呼那三个小的:“小凯,小源,千玺,黄老师在做饭,我们就上去收拾一下屋子吧。”

  

  四个人的速度总归是另一个人的速度大的,甚至都没怎么用何种动手,那三个人就已经把房子收拾好了。何炅一开始还想搭把手,但是在看到三个人不用任何言语却能瞬间懂得对方的意思时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然后悄悄走到到了二楼开始铺床。

  

  “王源。”“知道了。”“千玺。”“放好了。”“烊烊。”“嗯,收拾出来了,你扔。”“哥。”“可以放那儿,注意别放歪了。”………

  

  时间就在这么一段缺头少尾的对话中溜了过去,不到10分钟,三个人就把一楼收拾好了,然后窜到二楼。

  

  “你们上来啦?这样的,你们三个挑一下,想睡哪个房间?”何炅不动声色地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腰。

  

  “不用那么麻烦,我们三个睡一间房就好了。”王源憨憨一笑。易烊千玺则是接过了何炅手中的被单。

  

  “何老师,这些被子都要统上嘛?”王俊凯打量了一下房间里的五六条被子。

  

  何炅有些无奈地笑了:“那倒不用,现在天气还不是太冷,暂时先统六条凉被吧,至于客房,等嘉宾来了再铺。”

  

  三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按着他们的习惯开始统被子。何炅看了一会儿便下楼回到了厨房。

  

  “怎么这么快就下来了?”黄磊顺手薅起半根黄瓜递给何炅。

  

  “我倒是想帮忙呢,可是他们三个之间自成一个世界,我压根插不进去。”何炅摊了摊手,“来吧,黄老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那你看着一下灶火。”

  

  “哥,咱们仨接下来干什么?”看着铺好的床,王源陷入了沉思。“还能干什么?下楼吃饭。”王俊凯白了王源一眼。“可是天好热,我不想吃。”刚刚还很精神的王源现在也有一些焉了。有二哥带头,易烊千玺也大胆地提出了不想吃饭的话。

  

  “我还不知道你俩?自己数数多少天没好好吃饭了,这一个月我盯着你们,敢不好好吃饭,呵,后果自负。”王俊凯冷笑一声,一手拎着一个弟弟走到了楼下。

  

  在王俊凯的威严之下,两个人还是乖乖地吃完了碗里的面条。王俊凯笑了笑,从包里摸出两颗糖递给两个弟弟,然后起身收拾碗筷,王源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将糖纸剥开把糖塞进嘴里后,就追上了王俊凯。“哥,我们帮你。”“帮什么帮?你俩连轴转好几天了,别把碗给我打碎了,去休息。”“不要,快快快,给我俩几个。”

  

  “不错不错,勤快的小伙子们,导演你们看看啊,以后找嘉宾就找这样的。”黄磊躺在藤椅上,老父亲般欣慰地看着三人。

  

  夜,微凉,五个人躺在院子里看星星。

  

  “小凯,你们三个怎么突然想起来参加这个节目了?”何炅熟练地开始唠家常。

  

  “我们仨近些年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有些累,然后就和工作室商量了一下,想找一个慢生活的综艺放松一下,刚好这个时候节目组递来了邀约。”王俊凯浅笑着开口,王源和易烊千玺也在旁边点了点头。他们三个现在都在自己各自擅长的领域里面封神,一年下来休息时间屈指可数,更不要提聚会的时间了,刚好他们三个现在有一段空窗期,再加上这些年来三家粉丝吵得越来越凶,干脆就接下来了这个综艺,既放松了心情又可以打破不合的传言。

  

  “确实,你们三个也是真的敬业。”都是一个圈子里面的,黄磊多多少少也听说过他们三个的一些事迹,很多人在爆红之后都飘了,可唯独这三个,不管是大红大紫还是默默无闻,都是一样的脚踏实地,“我记得我们刚合作的时候,是《小别离》吧,你们三个当时真的好青涩,转眼间都这么大了。”

  

  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三人对视一眼,也笑了。

  

  “说实话吧,当时也没有想到我们的友谊能这么长。”王源他们摊了摊手,然后歪头躲过了王俊凯假装要打过来的巴掌,“真的,当时就是被忽悠进来的,然后最开始成团的时候,我们仨的矛盾还挺多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的,慢慢慢慢的就没有什么矛盾,也挺神奇的。”

  

  “我感觉我们三个现在也不像朋友,就,感觉像家人?”易烊千玺有些不确定的用着形容词,对于他们三个的感情,他真的觉得用友情两个字不合适,最近两年,他们很少见面,但是见了面一点隔阂都没有,就好像一直生活在一起。平时空闲下来打语音、发视频的时候其实也没有说什么,更多的是把手机放在那里然后干自己的事情,反正不管怎么样,只要感觉他俩还在,他就永远不会觉得孤独。

  

  话题越聊越深,却被一阵铃响打断了。

  

  “喂,你好,蘑菇屋,请问你有什么事吗?”王俊凯接起了电话,两个弟弟好奇地坐在一旁。“我是明天要来的客人,我要点菜。”“可以,你想要点些什么呢?”“火锅,可以吗?”“好的,请问有几个人呢?”“两个,我们大概明天10:00到。”

  

  挂断电话之后,王俊凯拎着两个弟弟回到了院子里。“小凯,谁打的电话啊?”“不清楚,但我觉得应该是XXXXX(留个悬念)”“他俩啊,也是你的熟人了。好啦,时间不早了,赶紧上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评论(167)

热度(87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