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卿(看置顶)

向往的三小只④·故人相见(下)

  “怎么是鸳鸯的?”王源无意识的撅起了小嘴,天知道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吃过辣菜了,“吃火锅怎么能够不吃辣?”

  

  易烊千玺用手捂住了脸,他亲爱的二哥似乎忘记了,老妈子王俊凯在他旁边,就他那嗓子,还想吃辣,啧,待会的场面估计会很血腥。

  

  果不其然,在王源音落的下一秒,王俊凯的声音伴随着一个白眼就杀了过来:“别以为我不知道,感冒还没好呢,想吃辣?你嗓子还要不要了?想都别想,千玺,看着点你二哥,他只能吃清汤的。”

  

  易烊千玺乖乖巧巧的点头,不敢说自己的嗓子最近也不舒服,他可不想吃那没滋没味的清汤锅,二哥加油,我的幸福全靠你了。可惜上天不曾眷顾易烊千玺,王源本着“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的原则委委屈屈地开口:“大哥,我吃清汤锅没什么的,可是最近烊烊嗓子也不舒服,他吃辣锅是不是不太好?”

  

  “!!!!!王源你不讲武德!大哥,你别听他造谣,我嗓子好得很。”易烊千玺狠狠的瞪了王源一眼,然后飞快为自己开解。

  

  “你不会以为虎妈没给我打报告吧?”王俊凯一言难尽的看着易烊千玺垂死挣扎,“我专门嘱托黄老师做的鸳鸯锅,你俩难兄难弟互相监督吧。”

  

  知道在涉及自己身体健康问题上王俊凯是半分不会退的,王源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苦哈哈地将筷子伸进了清汤锅。

  

  “小凯,你这是当哥呢还是当爹呢?反正就一次,要不让他俩吃点吧,要不看着也馋呀?”刘昊然太懂这种饮食被限制的痛苦了,本着自己淋过雨,所以要为别人撑把伞的想法,他开口劝说王俊凯。

  

  谁知王俊凯只是白了他一眼,然后夹起牛肉、毛肚、腐竹等食材依次下在的清汤锅里。

  

  “不用了,我和烊烊吃清汤就好,反正蘸碟是油碟,不影响。”王源婉拒,他和易烊千玺的所谓的“任性”不过是在大哥面前撒娇,想让大哥心疼他们而已,分寸他们还是有的。

  

  火锅吃到一半,一直看着三小只的何炅终于忍不住笑了,他戳了戳黄磊:“你看小源和千玺的碗里就没空过,总算知道他俩为什么一直吐槽王俊凯老妈子了。”

  

  听到这话,王源和易烊千玺偷偷笑了。而此刻的王俊凯刚从清汤锅里捞出一片白菜塞进嘴里,听到这话之后艰难地将白菜咽了下去:“好啊你俩,背后说我坏话是吧。”

  

  “哪有,那是在夸你。”不作死就不会死,王源咬下一口毛肚,含糊的回答。

  

  “看来还是在特定的人面前特定的样子,小凯,还记得我们之前出去旅游不?一路上你那真的,完全不像是一个成年人了。”看着王俊凯在弟弟们面前一副大哥哥的模样,刘昊然有点好笑。

  

  “我怎么就不像成年人了?那是青年人特有的活泼好吗?我说你俩就不符合那个节目的特征,节目叫啥?《恰好是少年》,一天到晚死气沉沉的像什么?”王俊凯一边捞起一勺菜扣进两个弟弟的碗里,一边和刘昊然聊了起来,完全不知道危险即将来临。

  

  “那个节目我也看过,那种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真的挺好的,放松心情,免得自己压力过大。”杨迪也加入了群聊。

  

  “对,那段时间工作挺忙的,然后就压力特别大,刚好这个节目的邀约递到工作室了,就想着出去放松一下心情。”王俊凯还蛮赞同杨迪说的。

  

  易烊千玺和王源顿时觉得嘴里的肉不香了,他俩同时放下了筷子。

  

  “咋了?吃饱了吗?”密切关注着弟弟的王俊凯立马询问,“再吃一点吧,下午干了那么多活,你俩也没吃多少。”

  

  “你的关心,是独我一份的,还是他人都有的,若不是独我一份的,那这份关心不要也罢。”王源一秒切换林黛玉模式,直接把王俊凯给打蒙了。

  

  “不是,你咋了?你正常一点。”

  

  “瞧瞧,我们不过就是多说几句,哥哥就这般模样,算了算了,是我们多嘴了。”易烊千玺撇了撇嘴,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何炅等人知道好戏开场,坐在一旁开始看戏。

  

  “不是,你俩怎么了?刚才不是还好好的吗?”王俊凯真的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刚刚不还好好的在吃饭吗,他就聊了一个天,怎么世界就变了?

  

  “罢了罢了,哥哥平日里也就这么洒脱,是弟弟小家子气了。”王源继续发疯,哼,和朋友出去玩很开心是吧。

  

  “哥哥要是这般态度,倒不如直接不理我的好,显得我无理取闹了些,而且,我心里自是明白没有别的朋友有趣,终究哥哥心里没有我。”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那个,我就是呛到了,你们继续,别管我。”刘昊然猝不及防地听到这番言论,吓的直接被一颗辣椒呛到了嗓子眼,咳得眼泪都出来了。

  

  “喝一点冷水吧。”王俊凯好心的递了一杯冷水过去,好一副兄友弟恭的模样,看见这一幕,王源和易烊千玺更气了。

  

  “哟,等你回句话,倒是难为你费心了,哪里就等死我了呢。”王源阴阳怪气的开口,眼神死死的盯着王俊凯。

  

  王俊凯有些头疼,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是打翻了两个家里的小醋坛子,自己养的弟弟,还能怎么办呢?哄着吧。

  

  “怎么会呢?前辈被辣椒呛到了,我们作为后辈的,怎么着也得关心一下吧。”王俊凯夹起两片牛肉放在两位弟弟的碗里,“咱不都说好了,拍摄结束后就出去旅行的吗?怎么那么大的醋劲儿?”

  

  “哼。”易烊千玺和王源夹起碗里的牛肉狠狠的咬下一口,算是将此事翻篇了。

  

  “网上还说你们仨感情不和,我看这是感情太和了。”黄磊笑着道,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看来我可得隔王俊凯远一点,不然一不小心破坏了你们兄弟和谐可不好。”刘昊然半开玩笑道。

  

  “知道就好。”王俊凯白了他一眼,开始专心在清汤锅里挑菜吃,别问他为什么一个重庆人不吃辣锅,废话,两个弟弟都吃不了辣锅,身为大哥怎么可能还吃辣锅去馋他们?

  

  吃饱喝足之后,七个人瘫在位置上。“玩真心话大冒险,来吗?”“来。”“你们几个年轻人玩吧,我们就不参与了。”

  

  好巧不巧,第一轮就撞上了王源。

  

  “来来来,你小子,可算落到我手里了。”杨迪十分兴奋,“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犹豫片刻,王源还是选择了真心话。

  “那说出一个你最不能接受的一个别人对你的称呼?”

  

  “三水!!!!!!!!!!”(私设!这是私设!!!!!)王源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脸当场爆

红。

  

  “小源,方便告诉我们这个名字的来源吗?”何炅对于自己想要吃瓜的欲望那是毫不掩饰的。

  

  王源有些尴尬的轻咳一声,将故事婉婉道来:咳,七年前吧大概,某个人无法自拔的爱上了拆名字,就把我的“源”字拆成了“三水”和“原”,某人也特别会得寸进尺,不搭理他吧,他那段时间还整天“三水”“三水”的叫,跟叫魂一样。当然,也不是说接受不了我就只是觉得这个称呼真的太像火锅的兄弟姐妹才有的名字了,有点小别扭。”

  

  说着说着,王源的眼中居然浮现了一丝怀念。还没等众人询问那个“某人”,就有人不打自招了。

  

  “谁让你先喊我“空巢老人”的。”王俊凯翻了一个白眼。

  

  得,破案了。

  

  “那我呢?我可没喊你“空巢老人”啊,你不还是照样把我的“烊”给拆成了“火”“羊”?”易烊千玺拎着实锤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嘴炮之战。

  

  “那不是因为你俩都是我的弟弟,我不能厚此薄彼啊!”王俊凯眨着那双桃花眼,“无辜委屈”且

振振有词。

  

  “屁!你就是幼稚!!!!!”两个弟弟联手拆了自家大哥的台。

  

  又是一轮游戏,这次倒霉的变成了易烊千玺。吸取王源的教训之后,易烊千玺果断选择了大冒险。

  

  “大冒险啊……”刘昊然笑的一脸奸诈,易烊千玺猛地反应过来,但此时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这样吧,我也不为难你,千玺,你就给我们展示一下你的手机桌面背景吧。”

  

  听到这句话,易烊千玺略有些小心虚的瞄了一眼王俊凯和王源。二人自然注意到了他这个不寻常的小动作,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只见易烊千玺将锁屏解开,映入众人眼帘的,便是王俊凯与王源躺在床上,睡姿十分不雅的图片。

  

  “那个…我昨天晚上才换的。”

  

  “千玺,你是出于什么目的换的这张照片?”何老师想吃瓜。

  

  “就,昨天王俊凯不理我和源哥,我,我就想报复他一下。”

  

  “你报复王俊凯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又没有招惹你!”王源感觉自己十分冤枉,这完全就是飞来横祸。

  

  “这不是,顺手吗。”看着王源的脸越来越黑,易烊千玺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不是,你们仨真的是兄弟呀?”杨迪目瞪口呆,他不是没有见过损友,但损成这样的,还真是第一次见。

  

  三人谁都没有回答,只是相视一笑。又玩了几局,时针指向了十二点。

  

  “睡觉睡觉,明天还有活。”

  

@Serendipity  :生日快乐!


  

  你们想看谁来做客?再说一遍,不要只刷表情喔~

  

  

  

  

评论(140)

热度(85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