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卿(看置顶)

凋零的玫瑰②

学校布局

  

  “死者身体虽然冰凉,但却没有僵硬,证明死亡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尸体冰凉很有可能是大雪天气造成的。”撒知非伸手摸了摸尸体,很快就得出了结论。

  

  “死者身上有什么致命伤吗?”何喝喝站在撒知非身旁,仔细打量着死者。

  

  “死者肢体扭曲,口鼻耳流出大量鲜血,除此之外没有地方有血迹,初步判定为跳楼自杀。”撒知非将尸体翻动了两遍,并没有在尸体身上找到什么其他的致命伤害。

  

  “看来这次的凶手还挺厉害的。”何喝喝挑了挑眉,“走吧,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

  

  ……

  

  “哥,你觉得这次的凶手会是谁?”源滚滚好奇地用手拐了拐凯一支,换来的却是凯一支有些无语的目光。“我怎么知道会是谁,拜托,我第一次来这个节目啊。”

  

  “那么多案子白看了。”源滚滚有些嫌弃。

  

  “那二哥,你是已经有怀疑目标了吗?”玺少言眼睛亮亮的看着源滚滚。

  

  “没有。”没错,就是这么的理直气壮。

  

  “行了,行了,搜证吧。”凯一支带头进入工作状态,两个小的也乖了。

  

  “撒老师啊撒老师,让我看看你都藏了些什么。”哼着不知名的小调的凯一支直奔他怀疑目标的房间802宿舍,他一直觉得这人私事太多不正常。

  

  东翻翻西找找,凯一支从沙发垫子里面翻出了一把钥匙:“钥匙?看来要找箱子了,箱子……我看看在哪,箱子……这里!”

  

  凯一支费力的从柜子的最上面拖下来一个大箱子,满怀期待地用手里的用手里的钥匙试了试,“咔哒”一声,箱子开了,迎接他的,却是另一个带了密码锁的小箱子,凯一支得意的笑容当场就僵在了脸上:“我就说怎么可能这么简单,节目组果然不做人,得猜密码了……”

  

  几次尝试之后,始终猜不对的密码凯一支学会了放弃,他扔下箱子开始找其他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床垫下面找到了一张合照,合照上面是一对年轻漂亮的男女,正是撒知非和甄玫瑰。

  

  “果然有故事。”一边说着,凯一支一边用手机拍下了证据。

  

  ……

  

  “好朋友?这个关系很可疑啊。”经验丰富的源滚滚来到了蓉的房间701,环顾周围之后,他径直奔向蓉桌子上的电脑。

  

  “密码?我最珍惜的东西?”源滚滚尝试着在输入框内打入“ZMG”这三个字,电脑开了,“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浩博?①今天入学见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学姐,学姐超级温柔,太开心了………”快速浏览之后,源滚滚将所有内容拍了下来,然后接着搜证。

  

  “这个娃娃放在这里,真的怎么看怎么不对啊。”看着书架上本应放书的地方放着一个粉红色的娃娃,直觉告诉源滚滚有诈,他伸手将那个玩偶拿了下来,拉开玩偶背后的拉链之后,里面放着一张双人合照,看着这张合照,源滚滚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

  

  “被撕坏的课本、沾满胶水的校服……看来又是一场校园欺凌。”何喝喝细心地将东西摆好拍下。

  

  “学长,她的衣柜是不是有一点割裂?”蒲噗噗看着甄玫瑰衣柜里的大牌新款和满是补丁的旧衣服陷入了沉思。

  

  “拍一下吧,这可能是证据之一。”何喝喝的声音把蒲噗噗的思绪给拉了回来,二人继续搜证。

  

  ……

  

  “我的好二哥,你又藏着什么呢?”玺少言翻开手中来自源滚滚的日记本。

  

  “MG873年9月1日,天气晴 进入这所神秘学校的第一天,你能带给我什么意外之喜呢?”

  

  “ 9月3日,今天交到一个很好的朋友,班主任也很有意思,看来未来三年不会无聊了。”

  

  “ 9月30日,看来这所学校也没有听起来的那么好玩,有点无聊了。”

  

  ……

  

  “ 1月12日,今天看到一只受惊的小白兔,看来还有我没发现的乐趣在啊,没白来。”

  

  ……

  

  “死者的班主任老师,很可疑啊。”撒知非拿着手机去到了凯一支的教学宿舍,“这个房间太干净了。按照常理来说,一般这种情况下,越干净越有鬼。”

  

  在宿舍里翻了一通之后,撒知非找到了一个小盒子,盒子最底下就是一张四人合照,合照上两个女人的脸都被涂掉了,上面用红笔写着“为什么”三个大字。

  

  ……

  

  “真的是优秀的学长啊。”一进入801宿舍,蓉晴岚就看到了一墙的优秀证书,“我们的千玺弟弟又藏着什么秘密呢?”

  

  “手机?”蓉晴岚很容易就打开了这个没有上锁的手机,在看清内容的一瞬间,她的表情变得阴狠,“玺少言……”

  

  ……

  

  “从目前来看,死者是高三的一名很普通的学生,初步猜测遭受校园霸凌,人物关系也非常简单,蓉晴岚,和死者是好闺蜜。凯一支,目前来看和死者是很普通的师生关系。源滚滚、玺少言与死者都是同学关系。这三位感觉是朋友间师生关系。撒知非,关系未明。而至于嫌疑人之间是否还有关系,在证据未明了之前,我们暂时不做定论,现在,有请我的嫌疑人们进来吧。”何喝喝快速的将人物关系图画好,第一次集中讨论正式开始。

  

(本来之前已经画好了一个人物关系图了,刚刚看的时候发现那个剧透的太多,不能用,只能惨兮兮的重新画😭😭😭😭😭😭😭😭😭)

  

  “撒老师,你先吧。”何喝喝看热闹一般的点了撒知非上去。

  

  “那本人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去的首先是教师宿舍,也就是我们凯老师的房间,我发现我们凯老师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从小到大的优秀证书不断,而且毕业于甄不错大学,我在凯老师的抽屉里找到了一张智商检测单,他的智商高达231,是一个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当然,略逊于我。”撒知非将这两张照片展示给大家看,随后又从照片堆里抽出了一沓照片,“他有合影的习惯,大家看,10岁以前他每年都会和父母还有他姐姐合一张影,但是10岁以后,照片上就只剩他一个人了,我想问问凯,10岁那年发生了什么?”

  

  “我爸妈离婚了,妈妈选择带走姐姐,我被留给了爸爸。”

  

  “那为什么你不和你爸爸合影。”

  

  “与你无关。”

  

  凯一支毫不犹豫地开怼,撒知非“愤怒”的将照片往桌子上一甩:“你不要仗着你是老师就以为我不敢动手,我告诉你,老师我错了。”

  

  撒知非完美的演绎了什么叫做“用最狠的语气说出最狠的话”。

  

  “可是你为什么要把你妈妈和你姐姐的脸给涂了?”何喝喝拿过桌子上的照片,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被涂掉的痕迹。

  

  “刮刮乐。”凯一支猝不及防的抖了一个包袱。

  

  “这个我可以解释,他是恨他妈妈的。”蓉忽然开了口,然后从手里的照片中找出了相关的证据,“我在他的床垫底下发现了一本漫画册,第一页是一只粉色兔子浑身是伤的躺在地上,面前是一个恶魔,背后是一只小小的粉兔子抱着一只小狼瑟瑟发抖。而第二张是粉色兔子拉着行李箱带着小兔子离开,小狼一个人瑟瑟发抖的面对着恶魔。第三页是小狼一身鲜血的躺在地上,两只年迈的狼站在他面前挡住了恶魔。”

  

  “小凯,说说吧,那只小狼应该是你,小兔子是你姐姐,粉兔子是你妈妈,魔鬼是你爸爸对吧?那两只年迈的狼是谁?”何喝喝温温柔柔地看着凯一支,眼底却暗藏锋芒。

  

  “那个男人喜欢家暴,每次有不顺心的时候就会打妈妈,而每次都是姐姐护着我,直到我10岁的时候,妈妈终于忍不下去了,鼓起勇气和那个男人离婚,可是她走的时候只带走了姐姐,帮我留在了那个深渊里面,然后我就成为了那个男人的发泄对象,我被锁在地下室里,像狗一样活着,12岁那年差点被他打死,爷爷奶奶拼了命才帮我从那个人渣手里救出来。”凯一支说的风轻云淡,双手却紧紧的握成拳,显然在压抑情绪,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都过去了。”源滚滚轻轻地抱住了凯一支。

  

  “所以那两头老狼,是你的爷爷奶奶吗?”

  

  “对。”

  

来来来,无奖竞猜,看看谁是凶手。

  

马上就高考了,霜雪在此预祝各位高三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12年的寒窗苦读,就在明日见分晓,考场之上不要紧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评论(26)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