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卿(看置顶)

向往的三小只③·故人相见(上)

  “王源!易烊千玺!还不起床!!!黄老师做的早饭都快冷了!!!!”大清早,王俊凯版本的“河东狮子吼”就响彻了蘑菇屋。

  

  “唔,哥,5分钟,再睡5分钟。”王源迷迷糊糊的想睁开眼睛,但最后也只是卷了卷被子,睡了过去,易烊千玺压根就没有动静,睡的老香老香了。

  

  这两人的模样给王俊凯给气笑了:“昨天晚上大半夜的不睡觉,是谁给我保证的今天一定能够早起的?”

  

  时间倒回到昨天晚上——

  

  本来说好洗漱完成就上床睡觉的,可是王源和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整个人非常兴奋,在床上蹦达着就是不睡,王俊凯忍了半个小时,终于炸了。

  

  “你俩咋的,鬼上身了?《向往的生活》导演组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是个什么性格,虽然我们三个当时签约的时候采用的是最低价签的,可是他们本来资金就不充裕,我们三个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明天嘉宾就会到,你俩不睡,咋的,铁打的?”

  

  可惜呀,相处这么多年,王源和易烊千玺都知道自家小队长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完全不把他的生气当回事儿的。

  

  “哎呀,大哥,我们今年还没有聚过呢,现在可以在一起生活三个多月,你不开心吗?你不激动吗?别那么早,睡起来嗨。”王源充分发挥了自己传销头子的特性,笑得一脸猥琐,蛊惑着王俊凯。易烊千玺也眨巴着他的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满脸期待的看着王俊凯:只要大哥和我一起做了坏事,他就没有立场骂我。

  

  “你俩是准备今晚通宵,然后明天早上不起?再准备迎接一个热搜:惊!知名男团组合成员竟是这样的人!在节目里公开耍大牌!”王俊凯十分无语。

  

  “怎么会呢?年轻人熬夜是常态了,我一定起的来。”王源拍了拍胸脯,十分自信。

  

  王俊凯用他一言难尽的目光看了看王源,又看了看易烊千玺,最后无奈妥协道:“行,你俩玩,我不拦你们,明天早上你们起不来,我再找你们算账。”

  

  保证的时候,某人是说的非常爽快的,等到了第二天……嗯,在王俊凯意料之中的目光中,华丽丽地迎来了二人的赖床。

  

  “反正不是我。”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刚醒的小奶音十分惹人疼爱,但王俊凯是什么人?这么多年下来,早就不上当了。

  

  “你二哥保证的时候你也没反对,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俩昨天晚上闹到了几点?赶快起来,不然真的马上就有热搜顶上去,搞快点,再给你们最后5分钟,不然就没早饭吃了,我可不管你们。”王·冷酷·俊·无情·凯忍下这一大段话,转身就下了楼。

  

  “不是要去喊他们起床吗?怎么一个人下来了?”何炅摆好碗筷,有些奇怪的看着身后空无一人的王俊凯。

  

  “他们两个昨天晚上有一点兴奋,现在还没起呢,黄老师,给他们留一份在锅里温着吧,等他们起来了吃。”王俊凯礼貌地回答了何炅,然后几步溜到厨房,把属于二人的早饭放到了尚有余温的锅里面温着。

  

  “你就惯着他们吧。”黄磊了然中带着挪揄的笑了一下,“不是说不下来吃饭就不管他们了吗?”

  

  “怎么可能真的不管啊?平日里工作太忙,他们俩的一日三餐很不规律,好不容易有个机会让他们调养一下,可不得抓住了。”在说到“他们俩”的时候,王俊凯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眼底是摄人魂魄的温柔,让人忍不住想要在溺死在其中。

  

  黄磊笑了笑,没再多言。

  

  三人吃过早饭之后,王俊凯手脚麻利地将碗筷收拾干净,黄磊有些满意地笑了,然后看向节目组:“导演,今天这一段你准备让我们拿什么和你交换?”

  

  “一顿火锅1000根玉米外加10棵树。”

  

  “你怎么不去抢?”拖鞋划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然后落在了导演面前。

  

  “ 1000根玉米、10棵树,你们可以去五斗米仓库任意挑选你们想要的菜。”导演的声音依旧冷酷无情。

  

  “导演,看在我们是新客户的份上,打个折吧,800根玉米,八棵树,888,发发发嘛,图个吉利。”擦了擦手上的水渍,王俊凯加入了这场战争。

  

  经过一番扯皮之后,王俊凯最终以800根玉米,8棵树,拿下了这顿火锅。

  

  半个小时之后,王源头发凌乱的坐在床上,身侧是同样还未清醒的易烊千玺。

  

  “哥哪去了?”王源揉了揉眼睛,将自己的衣服穿好。

  

  “我记得好像很久之前,大哥给了我们最后5分钟的警告。”慢慢清醒过来的易烊千玺,脑子里的记忆开始复苏,话音未落,二人对视一眼:“完蛋!”然后同时掀开被子,穿上拖鞋往楼下冲去,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一点都不带拖沓的。

  

  “那个,何老师,黄老师对不起啊,我们两个今天早上起晚了。”看着坐在凉亭内喝茶的三人,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易烊千玺默默地退到了王源身后。

  

  “就你们两个那不要命的工作法,多睡一会儿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你们队长把你们的早餐温在锅里的。”黄磊慢悠悠地喝了一口茶。

  

  二人眼睛一亮,同时对上了王俊凯含笑的眼眸:“快去吃早饭,吃完了好干活。”二人麻溜的跑到厨房,一顿风卷残云之后,二人满意地揉了揉肚子,然后将自己留下的狼藉收拾好。

  

  “需要我们两个干什么?”

  

  “黄老师、何老师。”还没有等何炅说话,就有一道熟悉的声音飞入了蘑菇屋,五人回头,便见杨迪和刘昊然趴在篱笆上。

  

  一番亲热的寒暄之后,王源悄悄指了指杨迪,然后冲易烊千玺使了个眼色,易烊千玺眨了眨眼,表示自己明白了。

  

  “杨迪老师,久仰大名,可惜很久没有合作过了。”王源不怀好意地凑了上去,挡住了杨迪的视线。王俊凯有些纳闷,却在王源的一个眼神中突然反应过来,然后憋着笑退到一旁,“我想送您一个礼物。”

  

  直觉告诉杨迪有诈,他连忙笑了:“我们也是老熟人,就不用这么客套吧。”他还不了解王源这小子,每次阴阳怪气的时候就准没好事发生。

  

  “不不不,礼物还是要收的,千玺。”随着王源的一声呼唤,易烊千玺抱着雪白的火锅走了过来,杨迪瞳孔地震,随即一道惨叫声响起。一人一狗就这么在院子里跑了半圈之后,王俊凯憋着笑把火锅抱了起来。

  

  “王源儿,我最近没惹你吧,至于一开始就送我这么大一份礼物吗?”杨迪幽怨的看着王源。

  

  “谁让你当初拿虫子吓我哥的。”王源傲娇的回答,之前杨迪欺负王俊凯的事情他可都记着呢,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报复,现在送上门的机会来了,他怎么可能让它溜走呢?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得?”杨迪颇有些无语,换来的却是三小只的嘿嘿一笑。

  

  “好了好了,别闹了,昊然,不是说10:00到吗?怎么现在才到?”何炅及时站出来打断了这个话题。

  

  “别提了何老师,本来是10:00就能到的,结果半路上车子抛锚了,这不,折腾下来到这儿就12点了。”刘昊然也有点无奈,万年难得一遇车子抛锚,这次就让他给遇上了。

  

  “那你们还没吃午饭吧,正好,黄老师下点面,吃了午饭,我们就去仓库挑选你们今天晚上要吃的食物,然后去把玉米和树搞定。”

  

  一碗热腾腾的汤面下肚,每个人都觉得自己顿时舒服了,休息半小时后,几人到达了五斗米仓库。

  

  挑选好食材之后,黄小厨拎着食材回家,剩下的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向玉米地进发。

  

  看着那望不到尽头的玉米林,众人叹了一口气,任劳任怨的开始工作。

  

  “要不这样吧?小凯,你们三个去种树,我们三个留下在这里掰玉米。”到底录了这么多季,何炅也有了经验,开始分工合作。

  

  “大哥,你说我们这种的是什么树?”易烊千玺拿着自己手中的树苗,左瞧瞧、右瞅瞅,怎么也看不出来是什么树的苗。

  

  “我咋知道,要不然你问问它?”王俊凯直起身子,示意易烊千玺把树苗放进挖好的大坑里。两个人挖,一个人放,倒是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太阳渐渐西斜,劳作过后的众人回到蘑菇屋,洗去一身的汗水之后,六人期待的坐在了锅前。

  

  

作者有话说:不要只放屁股,评论才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31)

热度(83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